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1.行政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思想建设、宣传文化、精神文明、目标绩效管理、人事管理、纪律管理、固定资产、财务、工资福利、教育培训、综治工作、人口计生、信访、消防、征兵等日常行政工作。负责机关效能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研究制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委外办的日常工作。负责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日常接待和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机关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安全保卫工作。

2.综合一股。牵头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县长文电、会务、督察调研、政务服务等工作。协助政研股起草《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年度工作总结暨安排。负责县政府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协的工作联络。承办县政府党组的日常事务。

3.综合二股。负责各分管副县长工作范围内相关方面的文电、会务、督察调研、政务服务等工作。协助政研股起草《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年度工作总结暨安排。

4.文电股。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核印、运转、制发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密码电报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机要、保密、档案、印鉴管理等工作。

5.政研股。负责《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年度工作总结暨安排的起草。参与起草县政府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对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6.信息股、网站事务中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编制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和全县政务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指导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及政务动态的拟写、上报工作。

7.总值班室。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全县突发信息报送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政务值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