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机构概况

根据《盐边县机构改革方案》工作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2月28日正挂牌成立。

1、内设机构2个股室,即办公室、业务股。

2、下属事业单位2个。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事业中心、军休站)。

主要职责是:

    (一)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政策并监督实施,拟订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四)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五)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协调拥政爱民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的优待、抚恤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六)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市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