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机构概况

桐子林镇镇情简介

 

桐子林镇位于盐边县南部,是盐边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临米易县撒莲镇,南连新九镇,西接仁和务本乡与东区银江镇,北靠红果乡,幅员面积188.95平方公里,总人口22360人。镇辖城南社区、城北社区、桐子林社区、清源社区4个城市社区和金河村1个行政村,有居民小组10个、村民小组25个。境内以山区为主,耕地面积4375.71亩,人均占有耕地0.19亩,林总面积23.6万亩,属南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年均气温20-21度,年降雨量800毫米左右,全年无霜期在300天以上。

境内有雅砻江、安宁河、乌拉河等河流,雅砻江由北向南穿镇而过,已建成的桐子林大桥和正在建设的手攀岩大桥将两岸连为一体,形成“一江碧水穿城过,两岸青山是我家”的秀丽景色。

近年来,桐子林镇根据优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芒果产业,2010年获得瑞士GAP认证,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截止目前为止,已建成优质晚熟芒果生产基地五万亩,产业增收1.3亿余元。

桐子林镇党委政府积极拓宽思路,创新谋划措施,协调互动相助,蒸蒸日上搞建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一是科学规划新前景。抢抓桐源公园、道路黑化、人行步道建设等历史机遇,协助推进桐源新区概念性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量身打造“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建设规划蓝图。二是明确发展新思路。借助高铁盐边站、G4216盐边连接线建设的辐射带动“乘势而起”,依托现有特色芒果产业规模和二滩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优势“顺势而为”,按照“小而精”“小而美”的建设理念“聚势而成”,构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美丽公园。三是因地制宜兴产业。充分发挥芒果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植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着力做精品农业。协调推进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欧方营地、桐子林电站库区周边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

 

获奖情况:

1:桐子林镇2020年11月20日被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评为市级乡村振兴先进镇。

2.桐子林镇2020年1月13三日获盐边县“厉行法治、严正执法”法律知识竞赛。

3.桐子林镇2020年3月13日被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命名2019年“四川省安全社区”复评合格单位。

4.桐子林镇金河村2020年11月20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评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5.桐子林镇2020年12月17日被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攀枝花市第四次全经济普查先进集体。

6.桐子林镇2020年4月20日被中共盐边县委办公室、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2019年度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先进集体。

7.桐子林镇2020年9月11日被中共盐边县委办公室、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8.桐子林镇2020年11月18日被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信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