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积极参与攀枝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8日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大会堂由攀枝花市委党校组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主讲人来自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法学部的郑妮同志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着“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开论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时间轴“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到“习近平法治思想”逐一作了详细解读,并对习近平从青年时期到现在的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介绍。此外,还系统的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从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到依法治县,每一个阶段都紧紧围绕法治,从曾经静态“法制”到如今动态“法治”,不仅是国家依法治理社会的一大进步,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集中体现。让在场参加讲座的每一位同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解更深、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