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传达学习依法治省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县指导方针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1日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例召开每周职工例会,此次会议由党组书记刘永祺同志主持,会上组织全局职工学习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县指导方针。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依法治省第三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学细悟、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把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着眼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高水平法治护航我省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四是要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推进民族地区依法常态化治理,坚持以人民群众强烈反映的问题为突破口,广泛开展行业依法治理。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落实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以此为指导方针,认真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年度述法有关制度要求,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做好模范带领。要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