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巡河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两委”河长制工作要求,2021年5月26-27日我局组织人员在局领导带领下先后到三源河流域渔门、惠民两镇围绕河(湖)长制开展了巡河工作。

一是根据盐边县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开展乱占抢种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当地乡镇及村社的帮助下对消落区乱占抢种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工作,掌握了两个镇消落区农作物种植的具体情况。

二是落实河(湖)长制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对三源河流域河道水体及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由于排水沟渠管理不到位,垃圾从沟渠排水口流入河水,导致惠民大桥桥头下存在大量垃圾。发现这一情况后,我局立即向惠民镇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我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履行联络员单位职责,加强巡查,加大宣传,为三源河流流域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