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普及民法,学习民法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2021年5月28日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县城移民广场进行民法典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民法知识。与群众交流时提醒民众:要学法、懂法、守法,更重要的是会用法。日常学习民法目的在于一是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将民法典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遇到纠纷,不知如何维权时,要主动寻求法律帮助。

  民法典以民为本的立法理念,人民至上的立法精神,体现了我们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法典,它集中反映了人民意愿,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是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