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切实加强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攀枝花市涉及渔门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办《关于印发<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攀枝花市反馈意见涉及盐边县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盐边委办〔202088 号),第四项第一款第三条第九点盐边县渔门镇场镇主干道多处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问题核查,着力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督促指导,协同配合

一是加强督促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司做好清扫保洁及垃圾收运工作,渔门镇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提升。二是牵头组织渔门镇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司加强对集镇环境卫生的综合检查,举一反三强化对背街小巷的清扫工作力度。三是配合渔门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持续增强群众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观念,增强了垃圾因收尽收意识,营造了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力度,有效疏通

牵头组织渔门镇、县住建局、盐边生态环境局、盐边发展集团开展对存在问题的会商研判和现场制定方案解决。在前期开展多次污水管道疏通堵漏等管护工作的情况下,指导渔门镇邀请攀枝花市宏运顺通管道清理有限公司对渔门集镇污水主管网进行了排查,制定了有针对性疏通维护方案,安排专项资金十余万元。并于35日安排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入场开展污水管网疏通工作至今,通过专业公司的科学、高效作业,渔门集镇污水泡冒渗漏、污水外溢的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

三、持续开展,长效保持

一是持续督促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司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保持集镇卫生整洁干净。二是督促盐边发展集团切实加强渔门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和二期管网建设、管道维护工作。三是督促渔门镇对辖区群众教育力度,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四是针对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集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