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安排,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保持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不减、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展开。

一、疫情防控不减压

(一)强化市容环境卫生。出动人员1490人次、垃圾车100车次,清扫保洁的面积32万平方米,收运垃圾量192.46吨,设置废旧口罩收集点33处,废旧口罩收集35个,每日对垃圾收集设施消杀1次,每日对11座公厕清扫2次,消杀1次。

(二)加强市容秩序维护。持续规范管理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开展县城城区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露天烧烤油烟、两违和城区违种违养专项治理工作。出动人员407人次,出动执法车172次,清理占道225起,清理乱摆摊设点131起,清理乱停放水果车38辆,清理违规活禽流动摊贩44起,巡查烧烤油烟128户,现场整改 2户。

(三)持续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在职责范围内的公园、公厕等地共张贴场所码15个,特别是在七一公园设置了3个卡点进行入园体温监测,春节期间人流量5000余人次,引导居民扫码通行。二是街面执法人员配备体温枪2只,要求执法人员在巡查的同时普及天府通健康码使用,落实健康码、场所码使用,扫场所码220次,体温测量1320次。三是配合城南、城北社区对市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森林草原防灭火不松懈

(一)加强禁火令宣传。春节期间每天统筹安排值班人员到桐子林镇城南、城北社区配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火令宣传引导和巡查工作,督促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度,确保市民对禁火令人尽皆知,自觉禁止带火入山。

(二)加强禁售、禁放管理。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及街面执法人员加强街面巡护管护力度,加强对城区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制止城区售烟花爆竹的行为3起;加强对香蜡纸钱禁售禁用的引导劝导工作,制止售卖香蜡纸钱12起,从源头消除了火灾隐患。

(三)加强安全检查。一是春节期间组织1个检查组、4人次,对县域内5家燃气经营企业及站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企业进行逐一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用气安全。二是排查绿化带安全隐患,出动人员297人次,清理20000余㎡绿化带白色垃圾及落叶。

三、治理降尘不反弹

一是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巡查,加强县城城区脏车入城违章行为管控,每天派人在县城城区清源小区等岔口设置脏车治理临时检查点,共巡查货运车105辆,无整改情况。二是出动人员60人次、洒水车60车次,洒水降尘面积32万平方米,保障了县城区内道路整洁无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