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盐边县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盐边县行政区域内攀西高速公路沿线红线外“无证私设,有证乱设,长期空白、闲置或陈旧、脏污、破损”的户外广告设施 ,治理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乱象,打造有序、优美的城市容貌,提升盐边康养城市形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力对盐边县高速公路沿线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专项整治。

1)认真排查,逐一核实。通过前期摸排调查及实地考察统计,该高速公路路段(新九-盐边)户外广告牌共计21块,均为大型单立柱户外广告。户外广告牌集中分于布该路段两侧,与新九镇政府、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沟通后,初步确定部分户外广告牌业主及运营方,经电话核查其余业主均落实到位,并建立了详细的户外广告登记台账,逐一核实每处广告位的具体位置、内容、相关负责人、联系电话。

2协调沟通,督促处置。根据台账信息,逐一与各家广告传媒公司联系,一是询问落实其是否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告知对本公司管理的户外广告牌进行年度安全检查,及时更换破损广告景布,对生锈广告架设施刷漆维护。三是通知未办理户外广告手续的商家,按《攀枝花市户外广告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前来我局办理相关手续。在康养论坛召开前,我局顺利完成整治工作。督促广告公司更换修缮破损生锈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张贴康养论坛相关公益广告,更换广告景布12块。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广告公司,责令其继续整改,直至符合标准。

3)总结学习,健全管理。一是总结经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对前一阶段工作总结归纳,对比差距,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巩固成果。二是继续深入抓好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力争彻底改变户外广告设置“脏、乱、差”现象。三是督促属地政府加强监管,对民众进行户外广告管理和耕地保护知识普及,发现新增,及时对接及时处理。四是尽快落实我县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便于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