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简报第58期群众参与 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wps7.png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及餐饮业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居民及商户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119日上午9:30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攀枝花市三强实业有限公司、攀枝花星力能源有限公司在盐边县移民广场举办“11.9消防安全日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参展燃气企业运用生动的图片展板,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天然气安全“十不准、发生天然气泄漏和事故应采取的措施等宣传资料,并在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燃气消防安全提示相关内容,接受用户用气安全咨询,开展用户燃气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怎样安全使用燃气和燃气泄漏后如何处理等有关安全常识,并给现场群众准备了洗洁精、香皂、围腰、手提袋等小礼品,提高群众参与热情。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6块,宣传道旗5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宣传口袋1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一是提高了广大居民及商户对燃气的用气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必要的安全操作知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二是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