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城市防洪防涝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盐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在往年《防洪预案》的基础上根据现阶段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防洪预案》。

2、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各股市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明确了纪律要求。

3、成立了近100人的防洪应急抢险队伍,准备了6辆抢险应急车辆、装载机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同时还组织了专业公司负责汛期的照明设施维护。

4、通过排查确定了重点防护区域:(1)县城居住区及城市干道周边存在威胁的地址灾害隐患。重点是橄榄坡公园、月潭公园、公安局后坎、宏大汽修厂后坎、木撒拉村范围内弃土场、磨石箐、深沟箐沿线危岩、滑坡、堡坎、行洪障碍等。(2)县城排水设施及排洪沟。重点是四哥农庄一线排洪沟、变电站至庙子排洪沟、橄榄山排洪沟、瓦房沟排洪沟、污水处理厂、城区内公共排水设施等。(3)城区内已建高大挡墙;盐边县桐子林镇盛达上品居民小区后方斜坡、盐边中学北侧高挡墙。县城重点易涝点:城南加油站、城北污水提灌站。

3月20日-3月31日按照市政基础设施管护、维修公司根据自己管辖职责进行汛前自查,我局根据上报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路段和小区有照明设施损坏和树枝过密导致路灯光线太暗;部分雨水篦子塌陷,雨水篦子泄水孔堵塞,雨水井淤泥已满;部分污水井塌陷,井盖、雨水簏子损坏;部分防洪沟有污泥,垮塌的土石方;部分防洪沟里有杂草和枯枝;部分防洪沟部分沟盖板损坏;部分防洪沟沟底,沟帮有损坏等情况。

根据检查出的隐患情况,目前正在开展县城内截洪沟清淤疏浚、清障工作;县城内的路灯检查检修工作;居民小区排污管道维护及雨水井的清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