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阳春三月 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阳春三月,2023年首批退役军人告别军营,荣归故乡。盐边县热烈欢迎退役军人荣耀返乡,对他们为国家、人民付出的辛苦致以最崇高敬意,对他们投身家乡的经济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他们返乡后再创佳绩。

  为切实解决好退役士兵“回家”最后一公里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报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服务。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士兵准备了报到流程卡,建立了微信群,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咨询业务。

  “请收下这张报到流程卡,这上面有报到流程,如果有疑问可以随时问我。”为让退伍军人报到少走“弯路”,县退役军人局专门定制了具有盐边特色的报到流程卡,对退伍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和社保、医保结转等政策和办事流程进行告知;在县城入口、车站、服务中心悬挂欢迎横幅,切实营造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亲人的关爱问候。

  “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后期组织的培训和优质工作岗位信息我们都会及时发到微信群里,如果感兴趣可以联系我们。”报到结束后,县退役军人局还将组织返乡士兵开展思想政治、法律法规、就业创业、职业规划及相关服务性指导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

  截至3月10日,盐边县共接收返乡报到退役士兵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