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省厅领导莅盐调研烈士纪念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一行3人到盐边县烈士陵园开展调研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程桂兰、副局长秦胜永,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军等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陵园环境,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到墓区瞻烈士墓,了解烈士陵园近年来的阵地管护以及教育功能发挥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烈士陵园提质改造项目规划情况。

  陈厅长对盐边县烈士褒扬工作及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给予高度肯定,对下一步陵园“三园四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烈士纪念陵园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要进一步为社会提升良好的瞻仰和教育场所。一是要抓好陵园管护。要进一步完善教育阵地功能,做好日常管护,确保为烈士安息提供一个优美的陵园环境;二是要抓好服务工作。要为到陵园开展祭扫、缅怀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及社会组织提供优质服务,开展好2023年清明祭扫活动;三是要抓好阵地功能发挥。要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注重日常教育作用发挥,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通过升级景观绿化、丰富展陈内容等,将陵园与老百姓休闲生活进一步融合,在潜移默化中发挥好教育阵地功能,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