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攀枝花市深切缅怀建设成昆铁路牺牲英烈仪式在盐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29日,在成昆铁路复线通车及中老班列(攀枝花)首发之际,攀枝花市深切缅怀建设成昆铁路牺牲英烈仪式在盐边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明出席了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军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桂兰主持;盐边县党政部门、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老战士、劳动模范、消防指战员、铁路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缅怀为修建成昆铁路牺牲的英烈。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三鞠躬、敬献鲜花;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到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事迹及遗物,观摩成昆铁路创意模型。“天下第一柱、一线天”等模型立体宏观向大家展示了成昆铁路工程奇迹。成昆铁路是一条英雄的铁路,在攀枝花市境内长眠有317名为建设成昆牺牲的烈士,其中安葬在盐边烈士陵园的有59名。

  大家纷纷表示,成昆铁路对攀枝花具有重要意义,是“成昆人”用铁锹、铁锤等工具艰难修建起来的,他们用鲜血和汗水筑就了这条巨龙,带领盐边儿女走向外面的世界,感谢他们的无悔付出。今天,成昆铁路复线通车,我们将不忘历史,以老一辈建设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为盐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