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赴盐开展常态化联系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16日至1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带队到盐边县调研烈士褒扬工作,并到红格镇、永兴镇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慰问活动。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秦胜永,副县长、县公安局局徐军等陪同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

  胡勇一行先后前往战斗英雄安忠文及退役军人代福友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全面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生产、身体及优待证办理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当地政府和各级退役军人部门,要加大关爱力度,时刻关心关注我们的老兵。

  在县烈士陵园,胡勇一行举行了缅怀仪式,向烈士敬献鲜花;对县烈士陵园建设、纪念馆展陈等项目进行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化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重要性认识;要结合盐边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挖掘收集本地红色故事和英烈事迹,全面做好新纪念馆展陈布展;要转变传统的观念,做到三园四化的理念,即陵园、文化公园、精神家园,亮化、绿化、美化、净化;要淡化丧葬元素,把烈士陵园建在群众的心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