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全力推进优抚对象建档立卡 优待证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我县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县退役军人局组织人员于10月17日至21日对全县十二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督导。

  督导人员分为南北两个组开展工作,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督导检查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各乡镇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普遍存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不足,工作进度滞后,所提交的资料不完整,优待证发放缴活缓慢等问题。

  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要求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是中央、省、市、县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把工作落在实处,把优抚对象利益放在心上,全力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优化流程。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确保到12月底完成98%的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夯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明确到人。建档立卡工作信息采集项目多、要求高、任务重,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推进,各乡镇加强统筹调配,明确专人负责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