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盐边县开展抗美援朝胜利 72周年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纪念日,盐边县有580余青年参加了出国作战,其中有32志愿者英勇捐躯。为缅怀最可爱的人,盐边县退役军人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2022年盐边县抗美援朝胜利72周年纪念日活动。

  10月25日下午,县退役军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团县委志愿者到县烈保中心开展为烈士敬献鲜花活动。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穆、默哀、三鞠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为安葬在县烈士陵园内32名抗美援朝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表达了缅怀和敬意。

  为烈士敬献鲜花后,县退役军人局全体领导班子集中走访胡仲朝、梅家钊、龙友福等志愿老兵,并发放了慰问金1200元,送去了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在胡仲朝志愿老兵家中,胡仲朝激动给大家讲起了那个激情、残酷的岁月,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要永远跟党走。盐边县现有健在抗美援朝志愿兵23人,近期我局将组织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金。

  为了世界和平,志愿老兵们义无反顾,出国作战,下一步县退役军人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盐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