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慰问关爱 助力特殊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一对一”结对救助特殊青少年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9月21日,县退役军人局关心下一代工作队到“一对一”结对救助帮扶青少年永兴镇陈华英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工作队与帮扶对象父母进行了详细交流,为其送去了1200元慰问金,了解家庭生产及生活情况。随后工作队到陈华英就读的永兴中学与学校老师、班主任及本人进行交流,学校老师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陈华英学习情况及日常学校的生活情况;工作队在关心陈华英学习的同时,也教育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良好的品德和优良的行为习惯。根据学校老师及青少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工作队表示将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了解相关的帮扶政策,以便更有效地开展帮扶活动。

  走访结束后,9月22日工作队将相关情况向局党组作了汇报,局党组听取了走访情况,要求下一步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切实做好动态性掌握、精准性施策和有效性帮扶,尽心尽力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