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盐边县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先烈精神千秋颂,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县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主要负责人与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传承伟大的民族革命精神。

  上午9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

  王兴全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并敬献鲜花,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

  县领导陈仲强、朱林光、徐军,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战斗英雄、劳动模范代表,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