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一朝入伍 一生荣耀——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膑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膑一行到盐边县新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退役军人暨双拥工作。县退役军人局、新九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程膑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新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大厅建设情况,对服务大厅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新九镇党委书记周代军、县退役军人局局长万强开汇报了近期工作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市退役军人局权益维护科科长阙川宁对涉军群体稳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膑同志对盐边烈士寻亲活动以及维稳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服好务;二是切实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围绕助力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目标多谋划、多探索;三是持续做好烈士纪念褒扬工作,充分发挥好精神家园阵地教育功能,多形式、多渠道利用好红色资源;四是切实发挥好“三支队伍”作用,培育好“兵支书”“红色宣讲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五是切实做好迎接二十大涉军群体安保工作,通过建立诚信档案等长效机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变“被动”为“主动”;六是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前沿阵地,发挥好基层站点末端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切实让军人感受到“一朝入伍、一生荣耀”;七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及党建工作,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系统资金规范使用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