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我县开展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引导全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驻盐部队官兵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盐边县开展以“军民鱼水一家亲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全覆盖走访慰问暖人心。拨付慰问资金37.96万元,由各乡(镇)党委政府走访慰问全县优抚对象3796人/户;由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带队走访军分区、驻盐部队以及救援队伍等,发放慰问物资12万元;由县退役军人局组织走访慰问军休干部、军队转业干部、边海防官兵军人家属、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等139人/户,发放慰问金5.56万元。二是军民联欢鱼水情深。7月28日,县双拥办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到武警盐边县中队、执勤中队开展慰问演出2场次。社会各界人士和武警官兵一同上台、一同演出,通过舞蹈、小品等多种节目形式共庆节日,进一步增强了鱼水情深的凝聚力。三是文化活动促双拥。由县文化馆组织开展了送书活动,共计向驻盐部队送出各类书籍200册;同时向驻盐部队官兵展示了盐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1个、文物展示25个,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驻盐官兵了解盐边,热爱驻地。四是法治宣传护军营。由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局组织法律顾问、业务骨干深入军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场次。专家、律师、业务骨干结合官兵生活及工作所需,现场接受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共计接受咨询服务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