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行来盐开展 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4至1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一科科长钱正荣一行来盐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等工作作培训,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刘兴国主任陪同。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指导和上机教学的方式,在南部、北部片区分别举行。

  培训组一行先后到渔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持续宣传、录入等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建档立卡常见问题进行了细心讲解和指导,对优待证制发工作申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资料等工作作了培训。在培训组的耐心指导下,各乡镇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取得了实效。

  培训会上着力强调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要用“四心”为退役军人服好务。一是工作要细心。在优待证申领制发上,要细审实办,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提高工作质效。二是崇业要真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尊重、关爱让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服务工作者,要崇尚这份职业,要以崇敬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三是服务要暖心。要以换位之心多为每一位退役军人考虑周全,尽量杜绝服务对象跑冤枉路,用心用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入户走访要深入人心。要持续加强入户走访频次和力度,统筹好各项走村入户工作,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人到户,入心入脑,落实工作责任,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等工作为契机做好“以办代访”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