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双拥工作

扎实开展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党风观念和廉洁自律、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盐边县2022年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县退役军人局多形式开展第十五个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氛围营造浓厚。利用 LED显示屏、微信、信息公开栏等宣传渠道,紧紧围绕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解读好、传播好,切实提升党风廉政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二是警示教育知敬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短视频,针对案例进行讨论,谈心得、讲体会,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严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

  三是党课教育强意识。5月30日,局长徐昌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为民务实清廉》廉政党课,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党员干部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

  四是廉政谈话筑防线。上半年,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人管股(室)分别进行了1次廉政谈话、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第十五个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 世界观、人生观进行了一次大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廉洁勤政的思想基础和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教育月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