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机构概况

盐边县信访局是2019年2月22日按盐边委发〔2019〕1 号文件要求,在县委群众工作局的信访工作职责基础上组建的,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属正科级工作部门,下设事业单位:盐边县群众工作中心。

盐边县信访局是党和政府做好新时期的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工作机构,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载着民众的希望,做好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关注民生,是信访部门的工作着力点。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负责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法规的建议。

三、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督促检查县级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四、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五、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赴省到市、县上访和非接待场所上访的职责。

六、承办上级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单位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七、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八、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九、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盐边县东环北路204号。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5:00—18:30。办公电话:8657067(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