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加强背街小巷“微整形”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了让居民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将“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延伸到背街小巷,桐子林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认真进行问题整改,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实实在在地造福百姓。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城市精细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为导向,开好问题“良方”,分区域分版块网格化管理,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整改井盖破损、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

井盖修复

二是积极协调改造提升。主动对接县级关部门,通过反馈协商机制,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效率,将城市难点变为城市亮点,增加公共厕所、停车场、充电桩、小广场等惠民利民便民服务设施20余处,做好背街小巷改造这项民生工程。

墙壁清理

三是加强宣传共建共享。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加强卫生环境共建共享宣传,广泛发动志愿者、居民群众参与背街小巷管理,让居民群众既当参与者又当监督者,打造秩序优良、环境宜居的优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