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柳瑛副主席主持召开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第1次包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4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柳瑛一行莅临桐子林镇督导指导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在包联楼栋现场了解情况后,柳瑛副主席主持召开了工作例会,听取了包联工作开展情况和县住建局、部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强调。

柳瑛副主席指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居住领域的具体体现。各包联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政策解释、居民意见协商、矛盾化解等工作,广泛征求居民意愿,协调解决居民困难;桐子林镇和社区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深入每家每户做好意愿征集、台账建立、反馈动态等具体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络站作用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践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柳瑛副主席强调,一要底数摸清,充分尊重居民群众意愿,对个别意见不统一的要摸清底数做好原因分析,妥善化解矛盾问题,全力促成居民群众最大程度达成增设电梯共识;二要账目算明,把居民群众关心的电梯安装费用、分摊比例、运营维护费用等预判充分、考虑长远,把群众出多少何时出、政府补多少怎么补等情况宣传好,引导居民群众明明白白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三要政策讲透,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统一口径为居民群众做好政策指引,做好当前电梯增设工作面临的业主意见统一难”“建设资金筹措难”“工程手续办理难”“后期维护管理难等问题解释,进一步降低电梯增设难度和门槛;四要程序晾开,严格按照实施程序的动议表决、编制方案、公示公告、部门审查、施工管理、竣工使用等环节开展工作,在部门审查环节要尽量做到一站式指导和服务,让居民群众少跑路;五要群众弄通,强化宣传,让居民群众知晓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策,明白实施主体、实施条件、实施程序、维护管理、资金筹措等规定要求,充分发挥居民代表、楼栋长和热心群众等作用,探索成立楼栋党小组和业主委员会,激活基层治理细胞,推动党建引领惠民生·增设电梯暖民心活动成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生动实践;六要事情办好,各包联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发挥好作用,在增设电梯过程中做好意见征求、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工作,不断升县城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县政协委员尔林、何远美,县级部门和镇包联人员罗伟、王鑫、田龙成、赵文田,县住建局张、桐子林镇苏长秀、城北社区龙曾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