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落地见效,20223月9上午桐子林社区组织召开巡山员、十户联保”会议,深入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落实相关工作桐子林镇党委书记王强、人大主席程元昌、副镇长王华伟,驻村工作组成员、巡山员、十户联保组长、社区班子共计43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组织了工作人员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王强书记从三方面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用身边的案例宣传教育身边的人,宣传省、市、县防火令、禁火令、森林法等,同时宣传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经济责任、征信问题;二是加强管控。落实巡山员的区域职责,明确巡护的区域。了解群众义务挂牌巡逻有关情况,联保组长、村组干部的带头巡护情况。三是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巡山员每天都需登录APP巡护,联保组长在发布橙色、红色预警时每月入户宣传要不少于4次,卡点值守人员严肃值班纪律。

桐子林镇王华伟镇长结合当前盐边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案例分析防火工作,与村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再次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火源管控、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点对“十户联保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入宣传。希望广大群众要正确理解实施“十户联保工作方法”的目的意义,积极参与,形成利益共同体“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的同时,联保户之间形成“互相提醒、互相监督,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共联共包共保的风气和格局,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结束王副镇长还对桐子林综合服务社的居民群众进行了入户走访,要求并提醒家有重点人员的群众不仅要以身作则不违规用火,严守各项用火规定,更要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