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桐子林镇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大会

  2022年1月7日,桐子林镇组织全镇职工、村(社区)干部、巡山员、半专业扑火队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凯、县级联系督查桐子林镇单位、盐边国有林保护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从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禁执行森林防火命令。二是强化宣传,要通过广播村村响、新闻媒体、十户联保、流动宣传车、卡点、会议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要对重点人员、在建项目、重点目标和场所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结合四边可燃物清理、计划烧除及时消除隐患。四是强化巡查管护,严格巡山护林,巡山员每天要登录上线APP开启巡护,要坚持村民轮流挂牌巡山,发布橙色预警及以上信息时,县级联系单位、村社干部、机关职工要全面参与巡护,靠前办公。五是强化火源管控,严格执行野外农事用火申报审批制度,落实专人看守,严防跑火。六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半专业扑火队、群众扑火队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应急能力。七是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灭火机具保养、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