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全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桐子林镇全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群服务在社区开展党建、治理、服务等的主阵地,为有序推进我镇金河村、城南、桐子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在城乡基层的坚强阵地、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桐子林镇在行动。

坚持以人为本、群众参与“以人为本”的原则,“亲民化”服务初衷,桐子林镇坚持改造方案群众提议、改造过程群众参与、改造成果群众共享。在改造前,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改造中,重新划分设置功能区,新增设“党员书吧”、休闲接待区,为党员学习教育提供载体,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充电、阅读等的空间;规范设置了社区标识标牌、党群服务中心展示牌,形成醒目地标识,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便利;城南社区和金河村将传统的服务柜台改为开发式的办公区,拉近了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强化了社区与群众的互动,从而提高办事效率。

突出党建引领,分类改造。我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三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照片墙,记录下今年以来在开展疫情防控、护林防火、防汛减灾的工作缩影,记录下党员领导干部在“三防”工作中冲锋陷阵、敢为人先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三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已完成95%,辐射人口达1万五千人。将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和“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