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多举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桐子林镇多举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汛和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5月以来,为切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桐子林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桐子林镇以排查治理水库水域隐患、防治突发性地质灾害为重点,分析镇地质、降雨、施工等情况,采取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损失。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领导牵头带队,镇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及青年志愿者参加,对雅砻江沿岸、辖区内8座水库人员密集的集中点、学校及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出现盲点。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认真制定汛期值班制度、汛情灾情报送制度、巡查制度、防治工作责任制度严格执行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做好水库、地灾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核查,及时将汛情、雨情通知到村(社)和相关企业,组织好人员的随时避险撤离的准备与各村(社区)、水库管理员、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签订责任书30余份各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具体明确到相关责任人,实行包保责任制。

 
   


三是大宣传力度。组织镇村(社区)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抢险演练通过广播、微信、QQ、志愿者宣传“线上+线下”的方式,对防汛安全知识进行,做到人人皆知。多次召开会议就防汛、地质灾害处置及相关工作制度对村(社)干部、水库管理员、地灾点监测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抢险应急演练,通过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自救意识,为开展害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及时下达地灾风险预警,及时传达到各村(社区),村“两委”成员及各村(社区)志愿者及时对地灾点人员进行劝离,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