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通产业道路“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共筹共建,打通产业道路“最后一公里”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抓住历史机遇,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桐子林镇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我为“花园县城‘添砖加瓦’主题的系列活动。紧抓一批民生工程,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凝民心民意,协力攻坚产业路网。桐子林镇金河村芒果种植面积达5万亩,2011年获得“四川省首批出口基地”认证,2012年通过欧洲“GAP”认证(国际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为更好为产业发展铺好路,打造芒果基地建设,打通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桐子林镇领导干部、金河村村两委对党员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引导为金河村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动员自筹资金400多万元,用于赔偿果树征占费用,所有征占土地村民无偿提供,用于产业道路修建。

 

重协调强配合,扎实推进“最后一公里”。菩萨岩种养殖通林下经济节点公路工程项目作为全市首条6.5米宽黑化村道20.8公里道路;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桐子林镇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施工单位、业主单位及老百姓之间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困难,加快道路施工进度,确保到630日如期完成道路建设。

道路建成后,产业发展的硬件基础得以改善,将助推“GAP”认证的金河芒果产业走上新台阶,加速走进市场,为群众办好“最后一公里”实事的产业道路,必将带动金河村产业品牌走得更远,助推桐子林加速构建起花园中心城镇提供产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