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气温迅速升高,盐边县连续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为认真落实红色预警响应措施,桐子林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既挂帅又出征,深入重点林区、防火卡点、施工现场等,靠前指挥。由包村领导带队,全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联合村居干部、群众扑火队、巡山员全面参与到巡山护林、卡点值守、流动宣传等防火工作中。

二是责任落实有力。发动包保责任人、联保组长严格落实“七级包保”、“十户联保”责任,对家庭有重点人员的要做好宣传和管控工作。每个卡点落实一名镇领导负责,建立卡点值守人员失职处罚办法,各卡点值勤人员不少于4人,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登记,严格火源收集及进山注意事项提醒。在细化巡山护林员巡护范围的基础上,增加巡山护林员巡护时长、频次,做好“三不留、一监管”。

三是宣传教育有力。组建一支流动宣传车队,由警车带队,7台皮卡车均配备大喇叭、小红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镇巡回开展防火知识、警示案例宣传教育,充分让群众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防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