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传承“三线精神” 扛起“硬核”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辖区三线建设资源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桐子林镇采取集中学习、拓展学习、“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并举的方式,多层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而思源,学而图强。组织“学党史、忆三线”专题座谈会,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温攀枝花开发建设历史,回忆三线建设峥嵘岁月,展望辖区未来发展,通过理论、业务和三线精神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祭奠烈士陵园,参观党史展览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在历史的温度中,感受信念升华、炙热初心,传承三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三线建设精神是成昆铁路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保护利用三线建设资源中,桐子林镇结合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境内铁路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切实净化环境卫生,加强巡查,广泛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确保铁路运输持续安全畅通。在开展铁路护路工作中,重走成昆线,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铁路沿线的复杂恶劣自然条件,追忆成昆铁路建设者面临的艰难困苦,体会到他们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三线建设精神。形成“业务工作+三线精神”相结合的特色学习,推动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双提升、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