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桐子林镇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2021年4月19日,桐子林镇在金河村田村地址灾害点组织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镇村干部职工、应急民兵、半专业扑火队伍、镇卫生院等8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以县南部地区连日来遭遇强降雨,导致田村地质灾害点裂口增大,随时可能滑坡,坡上山洪倾斜而下,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开展应急救援及抢险工作。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演练脚本,设置有信息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职能小组,各职能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按照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演练中,信息组根据收集掌握的气象、水文等信息,及时发布灾情预警镇防汛应急指挥部接到险情报警后立即启动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交通治安管理等应急救援小组小组迅速集结按照指挥部指令开展各项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及时疏散下游群众、疏通泄洪通道、救治伤员。

    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桐子林镇防汛应急处理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增强了该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群众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