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科学安全用药 保障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芒果产业是桐子林镇重要产业之一,其中芒果有害生物的科学防控是芒果生产的重要环节。目前,正值芒果开花育果的重要时节,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科学种植技术,桐子林镇组织各村(社区)芒果种植农户共计40余人,参加芒果种植技术培训。

通过视频、图片、现场讲解等方式,让种植户在选药原则、施药规范、个人防护、安全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进一步掌握正确知识,帮助农户树立科学安全用药意识,逐步杜绝违规滥用、超量使用等行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也了解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相关知识,采取生物防控等方式,控制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既要金山银山也要守住绿树青山。

通过培训,农户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针对以前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找到了答案,掌握了更加高产量、高品质的芒果种植方法;也表示会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种植户,共同种植安全、绿色、生态、的芒果,为我们“攀枝花”牌芒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