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因地制宜多渠道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多渠道助力农民增收,桐子林镇从三个方面着手,因地制宜提升效益。(1)项目带动,基础先行。树立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突出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做好G4216道路征地协调以及连接线土地征收协调补偿安置工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超额完成改厕346户,完成金河村中沟湾凉山自迁群众扶贫引水项目,推进红坭林场欧方营地森林康养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及菩萨岩种养殖通林下经济节点公路建设,完成刀家箐组道路硬化等村道路项目3个5.35公里等,积极完善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太阳能提灌站、智慧提灌站,修建引洪堰等水利设施,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调优结构,凸显特色。构建多层次、多结构融合共生的产业结构,积极促进餐饮、娱乐、商贸、生态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一三产业的发展,利用优势资源调优产业结构链,着力打造好生态环线建设和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以服务的理念,协调各方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发展问题,践行精细管理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以二滩景区、菩萨岩景区、森林康养为起点,利用金河村5万亩芒果基地、欧方营地、金河村聚居点和桐子林电站建设提高产业格局,促进农民增产增收。(3)产业布局,拓宽渠道。积极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镇有17家农业企业,成立了4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家庭农场,形成了“农民+农村合作社+企业”协助共赢的新型农村发展主体,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大力发展番茄、山药、火龙果、芒果等优质蔬菜水果,其中,种植芒果63200.93亩,建立了生产销售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引进杂交玉米新品种3个、鲜食玉米新品种2个、早熟豌豆新品种4个,示范种植216亩,带动农民家庭收入稳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