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桐子林镇与“候鸟”老人畅谈康养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紧紧抓住康养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康养产业的相关决策部署,2月9日,镇党委书记王强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文田同志和镇党委副书记杨晖同志到迎来君宾馆面向来桐过冬的“候鸟”老年人们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并邀请了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老人们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座谈会旨在搭建一个为来桐康养旅居的外地老年人提供便利的服务平台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我镇加快发展康养产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座谈会上,镇领导与受邀老人倾心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我镇在打造阳光康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果,近期周边旅游路线推荐,然后老人们就我镇打造阳光康养旅游城镇过程中的优势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气氛融洽,不少康养老人畅谈这几年到桐子林过冬的感受,一位老人表示:“今年是在桐子林过冬的第4个年头,这里的阳光、空气、生态给人印象深刻,还有饮食文化颇具特色。"

针对我镇康产业发展需要完善的地方,老人们建议,希望根据康养老人的实际情况,对一些酒店增配电梯,对饮水指标、空气指标进行检测公布等。

 “感谢大家关注桐子林,为桐子林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一定将大家的宝贵意见同我镇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加以完善。”王强书记在听取了老人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我镇正处于城市风貌提升改造之际,将努力以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阳光花城,山水盐边”为品牌,建成生态宜居的“花园城镇”,希望大家每年都来桐子林镇过冬,每年都来看看这里的变化。

  最后,镇党委、政府为参加座谈会的老人们送去了包含疫情防控物资以及日常安全小手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手册在内的新年礼物,并邀请他们加入我镇“康养服务直通车”微信群,预祝他们在桐子林镇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