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凝聚共识、团结干事

-桐子林镇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4上午,桐子林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李春华到会督导,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点评,全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外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通达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得质量和效果,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材料紧扣主题,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充分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班子能力提升。

县委书记李春华高度肯定了桐子林镇工作:过去的一年,重点工作推动有力新冠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带头构建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创新开辟果林防火隔离带,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乡村振兴成果显著打造全市集中连片的芒果产业,建设全市首条黑化村道,金河村获评全国文明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农业农村部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荣誉称号;党建工作富有特色城南社区立足红色一家人主题小区,打造军地共建党建示范点,推动社区党员与群众建立帮带关系,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新的一年,桐子林镇要更加努力地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主动融入全县“四项行动”,统筹推进“花园县城”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桐子林镇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加强镇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做“两个维护”的先行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做“花园县城”的开拓者。立足桐子林区位优势,在全县推进“四项行动”中把准发展定位,统筹谋划推进。三是强化纪律建设,做“从严治党”的笃行者。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强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各位领导的点评意见,统一思想,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肃整改以问题、责任、目标为导向,全面细化措施,对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台账,逐件整改逐一销号。三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巩固提升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主动融入全县四项行动”,不断推进桐子林镇“花园城镇”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