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共创未来“滋味盐边”香暖“长三角”招商引资超200亿元

  浙江杭州,地处东南沿海;四川盐边,位于西南腹地。两个相距约2500公里的城市,在辞旧迎新之际迎来真诚握手。12月29日下午,2023年“暖暖花城·滋味盐边”(长三角)投资推介说明会在浙江杭州开元森泊酒店举行,200余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县委书记王兴全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总支副书记石西平出席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李焯然出席。

  

  浙江杭州,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历史文化悠久,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长三角宁杭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新一线城市。2022年,杭州市GDP总量1.88万亿元,整体经济发展实力强劲,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四川盐边,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的千年古县,县域内已探明矿种48个、矿点90余个,其中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全国第一,达42.3亿吨,煤矿储量2.37亿吨、石墨储量1195万吨;可利用水资源9.38亿立方米、已开发水电410万千瓦,太阳能和风能分别规划装机152万和117万千瓦。依托资源优势,盐边现已形成绿色采选、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耐磨铸造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建成全国最大的钛金属EB炉集群熔铸基地。同时,盐边县还是全国“海拔最高、纬度最北”的天然“大地温室”和五大热作区之一,位居大香格里拉“经济圈”,还是一张麻辣鲜香、风味独特的美食名片。

  近年来,盐边县抢抓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特别是今年被确定为“国家发改委共同富裕实践观察地”的新机遇,全县上下大抓项目、齐抓招商,县域经济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上个月刚刚荣获中国县域民生经济凤栖奖发展成果奖、中国县域投资价值高地TOP50称号。展现出厚积薄发的强大生机与开放包容的新兴活力。

  此次推介说明会选择在杭州举办,旨在借力杭州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优势资源,高质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更多“长三角”企业了解盐边的资源禀赋条件、产业发展现状、招商政策优惠、营商环境优越等投资优势,诚邀更多“长三角”企业和企业家朋友到盐边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盐边县重点推介钒钛产业延链补链、石墨矿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级超细金属粉末产业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二滩湖水上娱乐综合开发、红格康养度假区、乡村振兴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果露酒、预制菜产品研发等系列项目。

  县委书记王兴全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盐康养度假、访友做客、投资兴业,共赢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盐边将以诚相待、以心相交,全力以赴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希望政企双方共同努力、共创辉煌,将以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倾情倾力保障广大企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

  县领导刘雨昊、张建涛、王德康、宋沛东、彭道华出席。美利林钒钛新材料股份公司董事长邹李兵、四川盐边金芋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腾、珠海天沐温泉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建中、四川鑫途再生资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高勇代表现场200余家知名企业、重点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发言。

  

  

  

  说明会现场,盐边县展示了盐边羊肉米线、“攀果”果干、油底肉、笮酒、果小酒、国胜茶、农特产品、非遗产品、钒钛产品等共计90余件当地农业、现代工业、康养文旅产业等特色展品,客商们驻足观赏品尝,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