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抓项目促投资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盐边县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盐边县依托“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更多企业落地见效。

  (一)全力以赴解读最新惠企政策。成立了由19个职能部门组成的服务企业专班,对重大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所涉审批事项办理工作进行梳理和向企业宣传解读,并对正在推广的惠企政策、创新方法作解读。联合职能部门就企业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供地、用电保障、园区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和回复。

  

(二)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专班及时梳理出重大项目清单及问题清单,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解决。建立重大项目服务工作群,分享项目审批和优惠政策,既向企业提供“面对面点菜式”精准服务,也开展“自助选菜式”延伸服务,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三)全力实施网络数据平台数据共享。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系统集成、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整合,协调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需要的跨行业数据,为投资项目流程提供数据支撑,以此满足“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等网上办所需的前提条件,大大缩短企业网办时限,最大限度实现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节约企业开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