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借鉴学习 对标打造--盐边县行政审批局赴米易县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盐边县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向乡(镇)延伸,健全乡(镇)村服务惠民机制,提升乡(镇)村服务惠民能力,切实推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3月15日,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米易县白马镇、攀莲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参观学习。

  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交流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两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事项进驻、窗口授权、人员管理、业务办理等情况。学习了白马镇、攀莲镇便民服务中心先进的建设理念。

  盐边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多,我县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打造下一步将从两个方面着力推进:一是精心部署,按照各乡镇的地理位置、人口分布,试点改革高频事项“乡镇通办”、其他服务事项“就近能办”的思路,对我县余下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标省市级验收标准打造。二是整合资源,按照《验收方案》的“八个统一”标准继续整合入驻窗口、入驻人员、设施设备、标识标牌、运行制度等,为接下来的省市级示范点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