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市政务管理局赴盐边开展“全生育周期一件事”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盐边县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率领调研组一行到盐边县行政审批局重点就“全生育周期一件事”开展调研座谈。县行政审批局班子及卫健、公安、税务等6个窗口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局长听取了6个窗口对“全生育周期一件事”办理的全流程介绍,详细询问了全县新生儿出生率、证件领取时间、材料提交等相关具体问题。随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霞分享了眉山市彭山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试点先进经验。

最后陈局长提出,盐边县可以借鉴眉山等地试点的先进经验,结合盐边县实际探索在全市率先开展“全生育周期一件事”试点。随后,韩锐局长表示“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是贯彻“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实事,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意义重大,同时也得到了市局领导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我们将 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以走在 全市 前列为目标, 积极探索审批服务事项,告别办事查询不方便、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难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原来的单个事项“一窗通办”升级为一件事“一窗通办”,精简繁琐的申请表,整合形成“一张表”,多部门多事项串联或并联审批,材料共享复用,通过前台综窗和后台审批无缝衔接,一窗办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只跑一次,实现一次办成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