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积极开展在建项目消防产品及施工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盐边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积极开展在建项目消防产品及施工质量专项检查

  为规范我县消防工程施工行为,压实在建项目各方责任,进一步提升我县在建项目消防产品及施工质量,保障消防源头安全,2022年以来,盐边县住建局工程建设和质量安全股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我县映月台小区、盐边中学初中部教学楼、盐边康养旅游实训基地等5个在建项目的消防工程开展了消防产品及其施工质量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所暴露的消防设计、施工、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县住建局要求各项目责任主体,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标准规范学习,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监理单位要将消防工程纳入日常工程质量管理中,加强进场检验、工序交接、隐蔽工程等验收工作;二是全面排查,积极落实整改,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各方责任主体要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其他工程中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应改尽改,将问题消灭在消防验收前;三是强化消防执法,发挥震慑作用,后期将不定期开展在建项目消防产品及施工质量专项检查,将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移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此次专项检查是县住建局承接消防审验职能以来,针对建设工程消防产品及施工质量方面开展的首次检查,意义重大,是落实消防审验事前、事中监管的重要举措,为我县建设领域消防工程质量迈上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