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住建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盐边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在建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2年1月19日至20日,县住建局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带队方式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蜀郡花城半岛、红格康养旅游实训基地、康城馨苑、川投春光里、红山国际四组团等14个建筑工地,检查组:一是实地查看了各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对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节假日24小时值班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方案情况;四是项目组织节前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情况;五是危大工程专项方案落实情况;六是森林草原防灭火“五个一”工作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6条,针对发现的问题县住建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建设、建立单位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于规定期间内将整改情况报送县住建局,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