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市、县住建局联合开展全县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盐边县住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及使用监管力度,提升建筑工程品质,保障建筑工程质量。

根据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关于开展攀枝花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市、县住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于525日至26日开展了全县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各项目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检查预拌混凝土企业资质、原材料管理、配合比设计及生产管理等情况,对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履行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职责情况。查看了混凝土试件鉴证取样送检记录,预拌混凝土发货单,预拌混凝土进场验收记录,恒温、恒湿标准养护室和现场同条件养护件,实地对混凝土塌落度、拓展度、含气量、水溶性等指标进行现场检测。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预拌混凝土企业1家及在建工程项目8个,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及使用质量监管力度,曾加预拌混凝土抽查、抽测频次,对未认真履行预拌混凝土质量责任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将依法进行处理,确保全县房屋和市政工程施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