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住建局召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暨扬尘防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盐边县住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20日上午,县住建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暨扬尘防治工作会,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生态环境局盐边执法队大队长梁天福参加,局相关股室及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二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的通知》《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关于2021年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方案》《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关于印发2021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盐边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2021年集中攻坚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盐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1年盐边县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生态环境局盐边执法队大队长梁天福组织学习了《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及相关典型案例,并针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夜间施工噪音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等工作做了讲解和强调。

  县住建局工程建设和质量安全股对我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五个一”等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通达,并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要求:一是各参会单位要切实汲取行业内的事故教训,抓实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二是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危大工程的安全隐患隐患排查治理,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及时整治销号;四是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五是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施工、监理企业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六是工程建设和质量安全股要切实加强监管力度,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七是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深入开展好货运脏车专项整治,积极做好费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工作,并全力做好迎接省级环保环督准备工作。八是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疫情防控、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