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省民政厅“两会”期间督导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日上午,省民政厅两会期间督导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见面会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决策部署,明确本次督导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周志军出席会议。

  受县委书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王兴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蒋启君委托,县委副书记王世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督导组指出

  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重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抓严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坚决筑牢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安全防线,为全国两会召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世全表示

  盐边县将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扛起防火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督导组提出的督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坚决保障督导高效开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为督导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有力保障。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决整改督导反馈问题。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同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成员康金河、何兆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朱林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