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我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推动我县中小学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解决乡村教师应用能力薄弱问题,近日,由新华文轩盐边分公司承办的盐边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在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正式拉开帷幕。全县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管理员,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电教部门负责人及电教管理人员共7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四川省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省级专家组成员周雄俊,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提升工程2.0省级专家张养力进行授课。周熊俊就《三种教学环境下的微能力培训分析和考核标准》进行了分析和考核介绍,通过对智慧教育课堂案例指导,明晰了课堂教学与微能力的结合发展点,为学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张养力以《如何指导学校制定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整校推进”实施方案》为题,详解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整校推进方案制定,从基本思路、指南结构、学校实施指南,指导管理者们如何做好规划和方案,为我县各中小学校项目规划和各阶段的目标任务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充分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作为此次项目的县级服务保障管理员,我们一定会以此培训为契机,继续做好我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各项工作,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华文轩盐边分公司副经理梁静表示。

  此次培训吹响了盐边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开始的集结号。下阶段,县教育和体育局将持续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建设,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教师人才培养新模式,大力提升我县信息时代教育服务及教育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