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召开“花园县城”建设策划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8日,盐边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花园县城”建设策划方案汇报,对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启君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帆,副县长周晓强参加会议。  

  王兴全强调

  要坚持整体策划、分步实施。要充分考虑县城实际,系统谋划、整体规划,优化设计方案,统筹做好资金整合和利用,把握时间节点,在建设上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要坚持两街融合、互动结合。按照“一环两街三门四路五公园”建设要求,融合文化美食,结合新老城区,综合功能布局,考虑通过栈道、廊桥等设施串联各个公园,重点突出立面美化、节点绿化、区域亮化。

  要坚持文化为魂、艺术塑形。围绕“钒钛首县、滋味盐边” 定位花园县城,保持风格整体协调,做到建筑功能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厚植大笮文化底蕴,焕发县城特色魅力,孕育县城旅游亮点。

  要坚持浓淡适宜、彩化精致。要结合县城实际,注重色调、色彩搭配,做到总体协调、局部突出,立面装饰、花境设置等要形成鲜明的城市色彩基调,既不能沉闷单调、也不能花里胡哨,确保县城建设有品位、有韵味、有趣味。

  要坚持白天看景、晚上观灯。加强绿化美化和景观建设,精心打造城市小品,不断提升城市颜值;要提升夜景亮化,扮靓城市夜空,为市民提供一个色彩靓丽、环境适宜、景观丰富的县城环境。

  蒋启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快完善方案,进一步深入调研,改进和完善规划设计,全力打造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花园县城。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芒果主题公园设计打造方案。